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与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签署环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1-03

2017年12月26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与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正式签署环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的背景下,与地方环保部门签署的第一个共同促进地方绿色发展的环境战略合作协议。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和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批示为统领,在绿色消费实践创新、政府绿色采购、排污权交易、企业环境核查、环保“领跑者”制度实践、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等领域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开展深度合作,全面落实国家有关部署,加快建设珠三角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促进粤东西北地区绿色崛起,推动广东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