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冬霞 带队赴围场县定点扶贫村开展春节慰问

2018-02-07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根据环境保护部扶贫第三小组工作安排,2018年2月4—5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冬霞同志带队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定点扶贫的新拔镇大素汰村、棋盘山镇沙里把村、三义永乡三义永村和拐步楼村等4个村开展春节慰问。环境保护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体改处处长邱劲、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华立鸣、环境发展中心党委办公室刘挺一同参加慰问。

慰问人员一行和当地县乡镇及村干部一起走访入户,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嘘寒问暖,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以拉家常的方式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和年货置办情况等。金冬霞书记还询问了当地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情况,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不断推进,党的十九大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精准脱贫是中央确定的今后三年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金冬霞书记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增强脱贫决心、鼓起脱贫勇气,依靠党和政府的富民惠民好政策,结合自身实际,多想办法,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相信日子会越变越好。

此次活动共走访4村的贫困户20户,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以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使农户深切感受到来自环保人关怀和温暖。下一步环境保护部扶贫第三小组将继续落实环保部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加强调研,认真组织,不断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