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JICA项目2017年度赴日成果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02-13

2018年2月5日,中心举办JICA项目2017年赴日成果报告会。中心主任任勇、党委书记程春明、总工程师董旭辉,以及固管中心副主任胡华龙、JICA驻中心日本专家组染野宪治首席顾问、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JICA项目2017年度赴日人员及2018年度拟赴日人员约5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国际处处长陈刚主持。

董旭辉总工首先介绍了JICA项目的背景与最新进展,强调本次会议主要有解决好3个问题,一是对2017年7个团组进行总结梳理,交流借鉴;二是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中日环境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三是共同研究利用有限资源,更好为环保部及中心工作服务。    

来自中日中心宣教中心、科技发展中心、环境管理所、分测中心、国际处和固废中心的7名团组代表对2017年度赴日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就相关领域的经验与技术展开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JICA驻中日中心日本专家组对此次报告会的成效表示肯定,表示将继续支持中日环境合作,希望利用今后3年,进一步丰富项目成果,加强中日双方在更多领域的环境合作交流。   

程春明书记听取汇报后,就JICA项目未来规划对国际合作处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国际处未来应对JICA项目加强统筹规划,将过往赴日研修团组成果进行信息化分享,并在此基础上明确未来赴日团组的出访目的,加强赴日研修课题与环保部、中心自身工作的结合,着眼于日本最新的经验获取,为高层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任勇主任首先肯定了此次报告会的效果,对2017年日本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任勇主任强调,近两年中日环境合作的质量和层次明显提高,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在于使中日环境合作产出更多成果,做出中心平台应有的贡献。针对JICA项目未来执行、成果、计划等方面,任勇主任提出一是要珍惜中日环境合作的这一平台。二是要走精细化、专业化的研究道路。三是要学会转化考察交流学习的成果,回来后有判断,有发现,有启示。要注意对国外新理念的超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