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会见JICA理事长北冈伸一 一行

2018-02-13

2018年2月6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任勇主持座谈,欢迎来访的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理事长北冈伸一 一行。中心副主任李国刚、总工程师董旭辉、JICA东中亚部部长加藤俊伸、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中里太治、日本专家组高级顾问染野宪治等参加座谈。双方就深化中日环境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任勇主任向日方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大气、水、土壤等领域污染防治工作的最新进展。针对未来中日环保合作,特别是JICA渠道的合作,任勇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双方应尽早开始研究未来合作的方式方法,二是共同建立中日高级别对话机制,三是在现有项目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大支持力度,围绕中国环保工作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合作。   

北冈理事长表示会将任勇主任的建议反映给日本相关部门,具体研究实施。对于高级别对话机制的建立,特别是今年“中日高级别圆桌对话会”的召开,他本人也将积极协助,联系日本有关高层人士出席。

会后任勇主任陪同北冈理事长等参观了中日中心宣传教育基地。环境管理所所长王亚男、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国际合作处处长陈刚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