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科技发展中心与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技术推广合作签约仪式

2018-03-28

2018年3月27日下午,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技中心”)与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能森公司”)在北京成功签署清洁能源新技术推广合作协议。科技中心主任辛志伟、副主任刘尊文等与爱能森公司首席科学家曾智勇、董事长陈明丽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清洁能源新技术的应用现状及前景进行了深入研讨。曾智勇首席科学家表示,赫爱斯系统(HSES)技术以储能为核心,充分利用空气能、太阳能、地热能等多种能源,具有工艺简单、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等优点,已在山东、河北等多个省市进行了成功应用,其建设成本和运行成本均与燃煤锅炉供暖成本相当,可大规模推广应用,将对解决气荒电贵、雾霾肆虐等国计民生问题发挥积极的作用。爱能森公司陈明丽董事长认为,与科技中心合作是公司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借助科技中心的环保技术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将为爱能森公司新能源技术的推广应用插上腾飞的翅膀,公司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好的环保新能源技术产品服务我国环境质量的改善。

科技中心辛志伟主任指出,当前雾霾形势严峻,清洁能源环保技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已将清洁供暖当成一项紧要的民生大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构建“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运营模式,力图大幅提升供暖领域的清洁化水平,从根本上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科发中心具有科技成果转化等四大核心板块业务,其中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环保科技成果和重要环境治理技术的评估、推广与应用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爱能森公司在环保新能源应用领域研究超前,技术领先,成本优势明显,双方可就新能源技术的推广应用进行全方位合作,携手同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