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2018-04-28

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深入开展, 2018年4月26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任勇同志以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总布局为主题讲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科研人员200余人现场聆听。

任勇同志按照历史的逻辑,从环境问题的演变进程、环境与经济社会关系(国际环发关系)的演变进程等方面分析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性;按照理论的逻辑,从对环境与经济社会关系规律的认识进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进程等方面分析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性;按照实践的逻辑,从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进程、战略布局与政策发展的进程等方面分析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可行性, 得出了十九大完成了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总布局重要结论。

任勇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方法论,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自觉性,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大逻辑、生态文明的新要求,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总布局中增强工作自觉和自信,找准工作定位,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做实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