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程春明书记出席柬埔寨环境标志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会

2018-05-02

2018年4月19日,亚州专项资金--柬埔寨环境标志能力建设示范项目启动会在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召开。环境发展中心程春明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程春明书记指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和国际社会的重要成员,协助柬埔寨开展环境标志能力建设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为中柬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实践案例,同时也是落实2015年由两国环境部长共同签署《中柬环境保护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上,程春明书记认真听取了柬埔寨环境管理现状以及柬方对中方合作伙伴的合作需求,指出,中柬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中国一直注重与柬埔寨和周边国家的合作,中方愿意毫无保留的分享中国经验,与柬方一道推进环境标志建设,共同促进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柬埔寨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埃•武提先生感谢中方提供的此次机会,希望通过学习中国环境标志发展的经验,结合柬埔寨的发展现状,建立适合柬埔寨的环境标志计划,并希望能与中方保持长期合作,不断完善和推动柬埔寨环境标志计划发展,柬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区域绿色贸易和可持续发展。

【项目介绍】

“澜沧江-湄公河区域环境标志能力建设示范项目——柬埔寨环境标志能力建设”是经生态环境部、财政部批准实施的亚洲专项资金项目。该项目主要协助柬埔寨建立环境标志计划,开展环境标志能力建设培训。由中环联合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具体实施。本项目为第一期项目,为了继续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交流,目前正在申请二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