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会见柬埔寨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

2018-05-02

2018年4月20日,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会见了柬埔寨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埃•武提先生,双方就加强柬埔寨国家环境标志能力建设,强化在《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战略》框架下的友好合作交换了意见。国际合作处陈刚处长、中环联合张小丹总经理等参加会见。

任勇主任对埃•武提副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指出中国和柬埔寨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相似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问题,改善环境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是中柬两国共同的目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国际环境保护合作,中方愿意分享中国环境标志的技术和经验,并在结合柬埔寨国家特点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提供技术支持。中方愿与柬方加强双边以及在澜沧江-湄公河区域环境保护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进程。

埃•武提副秘书长表示,柬埔寨环境保护工作正处于起始发展阶段,柬方赞赏中国在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和对外技术支持取得的积极进展。柬埔寨非常重视与中方开展环境标志领域的合作,希望通过学习交流,能够建立适合柬埔寨国情的国家环境标志计划。他相信在环境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柬环境标志能力建设项目一定能够顺利实施,并对推动澜湄区域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