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部近期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

2018-05-28

2018年5月25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关于在机构改革期间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思想组织工作文件精神,部署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和中心2018年“两优一先”评选工作。中心主任任勇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金冬霞副书记、辛志伟、董旭辉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任勇同志强调,在机构改革期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既要严格落实部党组要求,讲规矩、守纪律,做到不乱猜、不乱传;又要做到关心改革,密切关注生态环保系统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思考改革为中心业务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任勇同志在部署“两优一先”评选工作时强调,各党支部一方面要提升政治站位,将评优工作作为展示和检验过去一年在推动中心事业改革发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各项工作成效的一次机会;另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负责做好宣传动员,推荐材料要有灵魂、有主题、有个性、有亮点,切实反映先进性,提升评选工作实效性。

任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严格按照“五大活动”实施方案,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部领导对中心前期大讨论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最后强调,各党支部一要不断深化成果运用,在宣传展示活动成果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对部党组密切关心关注、推动中心事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成果的总结和凝练;二要将开展“五大活动”与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做到应知应会全覆盖;三要深入领会大会精神中的重大判断、重大思想、重大部署和重大要求,善于结合业务特点,对大会精神的某些方面和关键点开展深入研究,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