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对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探索海南绿色产品政府采购新路子

2018-06-28

“支持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鼓励海南省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路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经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讲话,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海南省财政厅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海南特色的绿色产品政府采购制度。

2018年6月2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相关负责人及环境认证中心负责人赴海南省与海南省财政厅厅长王惠平、总会计师洪日南,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小刚、总工程师周学双以及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与会谈。程春明书记表示,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将积极参与海南省的绿色发展,在构建绿色标准体系、建立政府绿色采购制度、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等各项工作方面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为完善海南省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做出贡献。双方紧密结合海南省情,共同研究讨论环境标志产品在海南省货物、服务及工程领域先行先试的可行性及工作框架,协商构建海南特色的绿色产品政府采购制度的实施步骤,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导向功能,助力海南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绿色产品政府采购新路子。

程春明书记一行还到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工作调研,与集团党委书记王任飞和副总经理谢兴怀进行了交流座谈,探讨了在环境标志、橡胶林碳汇、海洋环境监测、现代农业、橡胶相关标准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