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一行赴天津市调研并宣讲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18-07-0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了解地方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对相关政策创新和技术服务需求情况,2018年6月25-26日,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任勇一行分别赴天津市环保局、天津静海区进行调研。中心副主任辛志伟,宣教中心、分测中心、科技发展中心、管理所、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6月25日,任勇主任、辛志伟副主任一行与天津市环保局温武瑞局长进行座谈交流。

6月26日,任勇主任、辛志伟副主任一行与天津静海区张庆恩区长、涂强副区长,及区发改委、规划局、国土分局、审批局、水务局、农委、工业经委等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并前往格林美(天津)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TCL奥博(天津)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推动静海区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双方意愿在环境管理咨询、环保科技成果转化、环境分析测试、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和绿色消费,以及人才学习交流挂职等方面开展供需合作。调研期间中心还与天津市静海区签署《天津市静海区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框架协议》,辛志伟副主任介绍环境发展心有关情况,并代表中心签署协议。

应静海区政府“环保月讲堂”安排,任勇主任就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行宣讲授课。他从生态文明的逻辑起点与本质阐述了大会的重大思想,在分析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明建设形势的基础上解读大会的重大判断,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总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阐明了大会的重大部署。任勇主任最后希望,作为环保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提升认识,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