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同志出席宣教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6

2018年6月27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同志出席宣教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开启新时代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同志、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宣教中心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宣教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贾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贾峰同志汇报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心得体会,宣教中心副书记闫世东同志汇报部宣教中心近期党建和重点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其他与会同志就贯彻落实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交流了所思、所想。吴海英同志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对近年来宣教中心在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在推动整个社会提升生态文明思想执行力和参与力上所做的工作、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吴海英组长指出,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第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第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吴海英组长要求,宣教中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下功夫。在学懂中,要把着力点放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人民性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高度契合。在弄通中,要把落脚点放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个科学体系,六个原则构筑在一起,科学严密,缺一不可,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性的具体体现。在做实中,要把功夫下在突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性上,通过培训、影视作品、新媒体产品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案例入心入脑地传播到党政干部、社会公众,甚至国际友人当中,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