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黄润秋副部长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研工作者专题座谈会

2018-09-07

2018年9月5日,按照“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科研工作者专题座谈会,黄润秋副部长主持会议,任勇、辛志伟、李国刚等环境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以及中心各部门的17名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环境发展中心参会同志,围绕孟伟严重违纪案件反映出的问题,躬身自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分析了科研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黄润秋副部长指出,与会同志以孟伟严重违纪案件为镜子,把自己摆进去,剖析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汲取孟伟严重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与会同志针对生态环保科技工作,从科技资源分配到完善管理制度,从经费管理到绩效分配,从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到科研人才的培养,都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黄润秋副部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环境发展中心的政治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正的政治生态。中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生态环保工作的人民性,强化政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打造生态环保科技铁军。一是要讲责任,个人的工作、发展、前途要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国家的发展为己任,以国家的事业为己任。二是要讲认真,环保科技事业必须较真,只有本着科学的精神、严谨的态度,才能做出成绩。三是要讲创新,通过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支撑。

环境发展中心任勇主任在表态发言中指出,黄润秋副部长从坚持人民性这一党性特质出发,结合孟伟案件反映出的问题,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对专项治理工作的以案为鉴“鉴”什么,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黄润秋副部长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提出了环保科研铁军要特别培养和具备的三个品质:责任意识、认真态度和创新精神,这是对中心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和要求。最后任勇主任表示,中心要贯彻落实好黄润秋副部长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营造中心风清气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