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带队调研柳州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9-19

2018年9月14日,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一行赴柳州市鹿寨县和柳江区调研当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鹿寨县采整县推进的方式,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在中央财政支持2000万元的基础上,自筹1000多万元,建成44个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全部采取BOT方式,建成后交专业污水处理公司运营维护,县财政每年出资100万元购买公司服务,确保项目“建得成、用得了”。柳江区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治理节水改造、村庄风貌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整合区农发办、国土局、水利局、交通局和乡村办等部门财政资金1.5亿元,建成了赏荷栈道、停车场、污水处理等项目,在建设乡村旅游综合体的同时,深入推进了区域污水管网和污水站等环保设施基础建设,促进了柳江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石祥屯和柳江区三都镇党山村的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走访了部分农户。两地结合“万亩荷塘”和“香葱基地”打造,将环境整治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形成了多个休闲农业观光示范区,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