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带队调研扶贫工作并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2018-12-06

按照生态环境部第三扶贫小组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2018年11月29—3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带队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定点扶贫村进行调研慰问,并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三义永乡三义永村和拐步楼村、新拔乡大素汰村、龙头山乡克字村、哈里哈乡哈里哈村和扣花营村和等6个贫困村,听取了当地村、乡、县有关同志的情况介绍,一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同时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早日脱贫出列。

在三义永乡,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扶贫教育帮扶活动,为当地捐助了教学电脑、课桌椅、大型户外玩具、床垫等总计16万余元的保教设备;与当地县乡村有关干部围绕如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企业如何参与找准帮扶点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程春明同志指出,教育帮扶为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鼓励学生们勤奋学习,用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定点扶贫乡镇要进一步结合当地实际,注重引智、引企,大力推进扶贫产业与多种经营形式融合发展,通过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产业扶贫力度,提升 “造血”功能,激发本地的脱贫内生动力。

本次调研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农科院的专家为围场县有关部门作农业有机固废高效循环利用、农副产品电商物流等相关培训讲座。下一步生态环境部扶贫第三小组将继续落实部生态环保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加强调研,认真组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