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雄安新区国家水环境技术转化体系构建与综合示范课题启动会在京举行

2018-12-17

2018年12月13日上午,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雄安新区国家水环境技术转化体系构建与综合示范”课题启动会在京举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处长禹军、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任勇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李道峰、生态环境部科技委员会委员陈尚芹等专家、京津冀标志性成果专家以及水专项成果转化相关课题单位领导与技术骨干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会仪式由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辛志伟主持。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表示,要借助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深化雄安新区与生态环境保护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努力打造具有“雄安质量”的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 “全国样板”。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处长禹军指出,要以全面落实“关于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为契机,扎实推进雄安成果转化课题研究工作,通过构建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源源不断产出科技成果,着力做好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国家水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术支撑与服务工作。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任勇在讲话中表示,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与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中心承担的水专项雄安成果转化独立课题,肩负着生态环境部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使命,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中心将严格按照水专项管理的要求,落实相关的责任和义务,全力做好课题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在课题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和实验室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课题顺利实施和完成。

白洋淀项目执行负责人李道峰副总经理就白洋淀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课题负责人成果转化室主任付军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和进展,同时,六个子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汇报了工作,并听取了课题跟踪专家的意见。

启动会上,任勇主任为陈尚芹、杨敏等课题跟踪专家颁发了聘书,以期为雄安成果转化课题提供更多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助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顺利运行,确保课题顺利实施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