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应邀出席2019年中国环境技术大会

2019-04-17

2019年4月14日,“2019中国环境技术大会”在上海召开。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邀请,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出席2019年中国环境技术大会,并在主题大会上作题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展与思考》的主旨报告。

任勇主任的报告主要包含四方面内容,一是介绍了科技发展中心组建背景及职能;二是系统阐述了科技支撑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特殊重要性;三是建立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的具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四是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的定位、功能,并提出一期平台将于5月底前后正式上线,希望和部系统相关单位及企业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平台建设,争取把平台建设成为开放、协作、可靠、管用的国家级平台。

本次大会以“创新升级产业重塑,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以“技术”为核心导向,聚焦环保产业改革、科技攻关、创新升级等行业发展痛点,并设置了政策解读、市场分析和技术经验分享等交流研讨环节。大会同期设立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综合利用、噪声与振动控制、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治理与修复、生态修复与生态保护、农村环境保护、环境监测等多个主题分论坛,来自生态环境部、科学技术部等政府部门代表,科研院所学者代表以及业界龙头企业代表600余人共享盛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和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