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董旭辉总工程师带队赴重庆调研改善大气环境项目开展情况

2019-06-11

为落实关于合作开展改善大气环境相关研究与示范项目备忘录的要求,服务蓝天保卫战3年行动计划有关餐饮行业减排重点工作,在得到部指导司局关于改善大气环境项目实施方案的回复后,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第一时间赴示范城市调研,督促试点示范内容推进。

2019年6月3日至5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作为项目中方总负责人,带领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副总经理顾江源及国际合作处代表,与日本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等机构专家及企业代表团队一起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并就重庆市示范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协商。

座谈中,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向霆介绍了市政府将餐饮行业减排除臭作为全市重点工作的具体部署及本示范项目的最新进展。董旭辉总工程师向重庆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关于整体项目实施方案的有关意见,强调改善大气环境项目实施时间有限,应尽快落实具体内容,同时不能只局限于某一个企业的个例问题,要珍惜项目资源,始终考虑整体示范性,为未来推广打好基础。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国际处、大气处、监测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组一起实地考察试点餐厅。现场确定了器材安装、采样点设置等具体问题。考察后,双方又进一步就部分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初步安装及监测方案,并就赴日交流活动的开展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