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程春明书记带队赴江西省开展调研工作

2019-06-14

为进一步拓展生态创新服务领域,精准服务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智慧环保管家服务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5月27日-28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带领调研组前往江西省开展绿色发展服务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南昌市青云谱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展开座谈,并走访调研了部分环境保护合作企业。

调研组听取了江西省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方面的介绍,尤其是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环保管家、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碳交易和碳核查、生态环境管理和生态技术的推广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现场了解了南昌市青云谱区主要水体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化旅游建设、产业园区绿色转型发展情况。

在谈到如何有力支撑江西省及青云谱区绿色发展需求时,程春明书记表示,作为生态环境部直属综合性科研事业单位,和生态环境部环境管理工作领域的技术支撑机构,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已经逐步形成了服务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的技术体系,其下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也一直积极发挥中国环境标志的引领作用,助力推进政府绿色采购,支持国家和地方低碳发展,并大力拓展各项生态技术创新服务、智慧环保管家服务等绿色发展服务业务。希望通过发挥中心业务整体优势,就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与江西省厅、青云谱区加强信息共享、增进交流合作,共同为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石晶也表示期盼通过与环境发展中心,以及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的携手合作,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提升江西省生态环境管理能力,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步伐,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调研中,南昌市领导及青云谱区领导也表达了与中环联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意愿,希望通过加强合作,推进青云谱区认证和生态技术推广机构建设,助力青云谱区绿色战略实施。

此外,调研组对南昌市的部分环境保护合作方企业进行了走访,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环境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愿在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碳核查、绿色供应链、生态技术推广培训、环保管家等相关业务方面开展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