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李国刚副主任受邀参加水处理技术生产型研发中心建设研讨会

2019-06-14

2019年6月11日,水处理技术生产型研发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受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邀请,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科技部社发司资环处处长康相武、宜兴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裴志良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水处理领域前沿专家、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面向未来的水处理技术研发、示范、转化平台建设及实践研究”启动会为契机,共同探讨水处理技术生产型研发中心建设、运行及可持续发展的系列问题,探索中国水科技创新及成果产业化推广应用的模式及路径。

会上,李国刚副主任就当前环保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及环保技术体系的构建做报告,同时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李国刚副主任指出,随着水环境质量考核不断加强,各地水生态环境治理需求激增,潜能大大释放,水污染治理与管理技术、咨询与综合服务市场空间巨大,应以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加快构建生态环境技术服务体系。

来自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分别就欧洲、新加坡等多地水科技研发方向及污水处理技术的发展趋势做主题报告,对水处理技术创新的趋势、机遇、路径和方法发表见解,为水处理技术生产型研发中心建设及运行建言献策。

生产型研发创新中心的技术研发、验证和示范平台,为新技术的验证和示范提供了必要的设施和条件,同时为环境发展中心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与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