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赴洛阳市调研污染防治攻坚战技术需求

2019-06-27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2019年6月20日至21日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带领调研组前往洛阳市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和管理技术需求调研工作。先后与洛阳市政府、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和洛阳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代表展开座谈,并实地走访了相关企业。

调研组听取了洛阳市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区县负责同志关于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整体情况介绍,同时了解了各个县(区)在攻坚战进行过程中存在的管理与治理技术需求以及想法和建议。任勇主任对基层环保同志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环境保护事业是经过很多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局面,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要有定力,在思想上秉承干杰部长提出的“四种情怀”,将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扛在肩上,在做法上要依靠科学技术,精准施策,系统长远考虑地方的污染治理情况。在谈到基层技术能力薄弱问题时,任勇主任向市、县级环保部门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希望能够促成供需有效见面,技术帮扶地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调研中,各个企业也提出很多技术比选、设备选型、治理方案确定的具体需求,任勇主任表示将以中心与洛阳市的成果转化示范区共建协议为桥梁,全面统筹环境发展中心资源,组织专家为企业诊断问题,帮扶企业全面提高污染防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