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会见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经济处公使衔参赞裴丽莎女士

2019-08-26

2019年8月20日下午,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任勇会见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经济处公使衔参赞裴丽莎(Elizabeth Peak)女士,双方就加强绿色消费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任勇主任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和核心业务,并就中心牵头负责的国合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社会治理专题政策研究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任勇主任指出,中心将继续发挥在引领中国绿色消费领域的优势,借鉴吸收发达国家在绿色消费促进绿色转型方面的相关实践经验与教训,制定更为具体的政策工具和目标,研究提出中国的国家绿色消费战略。

裴丽莎女士对中心在推动中国绿色转型进程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并就澳大利亚推进经济可持续转型制定的环境新政及措施做了介绍。她表示,澳方关注中国的绿色转型工作,希望参与中心开展的绿色转型课题研究工作,并愿为研究提供专家团队支持,分享澳大利亚相关实践经验。

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应在绿色消费、可持续生产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此外,双方就气候变化、垃圾分类管理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国际合作处处长陈刚、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国合会秘书处代表李宫韬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