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受邀为赣州市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授课

2019-09-17

2019年9月6日,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应邀为赣州市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做《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基础与制度创新问题的思考》专题讲座。赣州市政府副厅级以上领导,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市县两级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任勇主任以宽广的视野、大量的数据和典型事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邃历史观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 、“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 、“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 、“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 、“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丰富内涵、鲜明特色、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讲座深入浅出,见解独到,为与会人员把握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指导,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