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会见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岩永正嗣

2019-10-09

2019年9月30日,中心主任任勇会见应邀来访的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岩永正嗣一行,双方就共同推进中日民间环保技术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任勇主任首先对岩永正嗣所长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及中日环境合作历程。他指出,中心承担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工作,未来将积极探索与日方建立工作机制,促进日本环保技术在该平台上与中方的需求对接。

岩永正嗣所长介绍了日中经济协会过去在推动中日企业环境技术对接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对平台的运行表示了赞赏,认为平台为中日环保商务合作提供高效的渠道,未来可为日本地方政府和企业搭提供更符合中国环保市场的咨询服务。

双方初步商定将在日中经济协会的会员单位中分享平台信息,并在今年年底举行的中日节能环保论坛上积极宣传平台,共同促进中日环保技术合作。

中日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代理泽津直也、日本专家组首席专家染野宪治、协调员多田诚治、国际处处长陈刚、副译审张云晓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