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2019国际生态环境新技术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19-10-14

2019年10月11日,2019国际生态环境新技术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展览中心正式开幕。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大会并致辞。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共吸引了近500家国内外环保企业、科研院校参加。本次大会由生态环境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共同承办本次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的要求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支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大会专门设立了长江下游“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展示专区。在征集江苏、上海、浙江省(市)科技需求的基础上,精心筛选了一批以水专项等科研项目为主的环境科技成果进行现场展示。成果展示区面积约3000平米,通过模型、实物、视频以及展板等方式展示了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控制、海洋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的上百项环境科技成果。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49家技术支持单位开展了科技成果现场宣介,并与地方管理部门、企业等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

大会期间,开幕式上播放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宣传片,中心在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专题交流会上专题宣介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并在长江下游“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展区设立了平台展示区,现场咨询人员络绎不绝,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平台的国内影响力,并首次将平台向国际进行了宣介。

通过本次活动,展示了生态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治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在科研人员、技术成果持有方和管理部门、企业等需求方之间搭起了一座互相了解、推进合作的桥梁,搭建了一座产学研用“联姻”平台,及时将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治污一线,为污染防治攻坚战送科技、解难题。

来自科技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江苏、上海、浙江等31个省(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工业园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代表2万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