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举办“生态环境与时空大数据的创新结合研究与应用进展”学术讲座

2020-06-12

2020年6月9日,中心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洪强研究员就“生态环境与时空大数据的创新结合研究与应用进展”进行了学术讲座。        

蒋洪强研究员从大数据发展现状与趋势、生态环境大数据的主要特点、创新研究与应用方向等方面对生态环境与时空大数据的创新结合研究与应用进展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和案例分析。讲座之后,蒋洪强研究员就数据获取渠道、快速开展大数据工作的方法、平台开发与应用等方面与管理所、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科技中心的业务骨干进行了研讨交流。        

根据中心新“三定”方案,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研究将成为中心新的业务领域,此次讲座对拓宽中心科技人员视野,加深对环境数据管理与应用重要性的认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心领导、各部门业务技术人员近百人聆听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国环境管理》编辑部承办,中心副主任兼学术委主任委员李国刚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