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举办“地下水污染识别、过程模拟与风险防控技术进展”学术讲座

2020-10-29

2020年10月23日,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办,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地下水污染识别、过程模拟与风险防控技术进展研究”学术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吸引了来自部属多家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心各部门技术骨干150余人参加。      

此次邀请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席北斗研究员做专题讲解。席北斗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地下水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从地下水污染现状与趋势分析、京津冀地下水污染环境管理等方面对我国地下水污染防控能力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和案例分析,并提出了三点治理对策与建议。在交流环节,相关技术人员就农业面源污染和国家地下水环境监测与污染防控平台建设等问题与席北斗总工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