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2021-02-07

2月5日上午,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任勇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由李国刚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室主任以上干部,受表彰部门和人员的代表在主会场参会,3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中心在极不寻常情况下积极有效履职尽责之年,也是落实中心5年科技工作改革方案的决胜之年。一年来,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机关建设为龙头,以模范机关建设为载体,突出政治理论武装、突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突出正风肃纪,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不断提升,党建促改革保发展的作用和效果全面显现。

会议指出,2020年,中心全体干部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紧盯疫情防控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逆境拼搏,团结协作,共克时艰,中心大院疫情防控有序有效,支撑疫情防控中生态环保工作有所作为。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技术支持等重点工作任务;技术咨询服务逆势上扬,创近年最好业绩;管理服务工作有创新,对中心改革发展保障有力。

会议认为,中心科技工作改革顺利收官,转型发展总体布局初步形成。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龙头作用初显,国家生态环境监督性监测工作支撑有力,水专项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企业用地调查数据质量保障有效,环境社会风险防范和农村环境管理深入推进,标准样品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绿色消费引领和支持气候变化工作稳步开展,《环境发展专报》管理咨询作用日益凸显,《中国环境管理》期刊影响力不断攀升,中日环境合作窗口和平台优势充分发挥,新业务布局基本完成。
会议就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任勇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心进入深化改革的新阶段。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我国生态环境保护进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新阶段的要求,主动谋划,加速推进,全面构建中心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发展的技术服务体系协同推进的新格局。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在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促改革保发展更加有力。二要系统谋划,持续发力。围绕深入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深耕细作巩固优势领域,凝心聚力培育新业务发展,在科技成果转化、监督性监测、气候变化、绿色低碳、标准样品体系建设、VOCs治理等领域持续发力,实施“增量”“存量”双改革,推动中心在生态环境保护主战场大有作为。三要优化内部管理,强化技术立身。进一步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中心持续发展的基础;进一步促进中心资源整合,完善协同发展机制,提升中心整体竞争力。会议强调,2021年,在部党组的领导下,中心将积极进取,奋力开拓,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中心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处室、先进岗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关于对2020年度科技成果和支持部重点工作奖励的通知》《中心2020年度受(收)到有关方面表彰、感谢和表扬情况通报》,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