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接待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一行来访

2021-03-11

2021年3月10日,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到访中心,任勇主任会见了垂秀夫大使一行。

任勇主任对垂秀夫大使到访中心表示热烈欢迎,对垂秀夫大使在推动中日环境合作方面所展现出的积极意愿表示赞赏,对疫情期间日本外务省和驻华使馆在双方环境合作项目上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任勇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最新工作进展。他指出,二十多年来,通过实施中日环境技术合作项目,中心在助力中国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环境政策制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培育和孵化环境保护新机构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中心在新业务开拓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打造了科技成果转化、环境咨询管理、绿色低碳发展、排污权交易等新优势领域。在中日环境合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重点推进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和中日改善大气示范项目,推动创建中日环境合作高层对话机制,实施地方高级别环保官员赴日研修,在VOCs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治理等领域合作成效突出,合作成果和示范效应不断向纵深推进。

垂秀夫大使表示,中心和日本方面有密切的合作历史。在日方对中方提供环保ODA支援过程中,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日方愿意继续以中心为窗口,深化和拓展合作渠道。任勇主任表示,中方与日本的环境合作需求依然旺盛,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中心将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环境交流与合作。双方就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青年环保人才交流、中日环境合作回顾、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支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垂秀夫大使一行还参观了中心大楼奠基纪念碑、二恶英重点实验室、日方捐赠设备和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等陪同参观。日本驻华使馆经济部参赞町田穗高、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佐佐木美穗、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首席顾问染野宪治等陪同来访,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亚非拉处处长周军、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以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