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组织召开构建绿色低碳发展业务技术体系研讨会

2021-03-18

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决策支撑作用,围绕中心全面构建支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低碳发展的技术体系新格局的要求,2021年3月12日中心组织召开了构建中心绿色低碳发展业务技术体系研讨会,中心副主任李国刚、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及相关部门代表共1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管理所系统介绍了国家及相关部委有关绿色发展的政策文件与管理要求,梳理绿色发展概念及关键词,初步提出构建中心绿色低碳发展业务技术体系的工作思路。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技术优势,针对中心在该领域重点发展的方向与具体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董旭辉总工程师强调,各部门要整合资源,加强沟通联动,全面提升中心凝聚力与竞争力。李国刚副主任要求:一是各部门应针对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全面开展“供需”分析,进一步梳理中心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能干什么、想干什么、怎么干”;二是管理所牵头,其他部门配合,从“政策供给”、“技术供给”和“产品供给”三方面进一步完善构建绿色低碳发展业务技术支撑体系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