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举办“国家环境管理技术支撑需求变化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发展”学术讲座

2021-04-12

2021年4月6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办、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家环境管理技术支撑需求变化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发展”学术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专家是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程师李健军研究员。他结合环境空气污染防治和监测领域的工作经验,从“污染物总量控制向环境质量改善转变”、“规模化减排向精细化管控深入”、“环境质量管理向环境风险管理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并围绕国家环境管理技术支撑需求变化和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发展方向,就大气监测方法、ODS监测网络建设、“十四五”VOCs监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与会人员系统了解了我国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需求,为推动“十四五”环境空气标准样品的研发提供了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