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16

7月14日上午,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任勇同志出席大会并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心党委副书记燕娥同志主持大会,李国刚、董旭辉、禹军、黄业茹等中心党委委员出席大会,中心全体党员和高级职称人员、新入职人员等150名同志现场参会,150名党员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线上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肃立,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李国刚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通知》,中心党委委员为获得部、中心表彰的3个先进党支部和14名优秀个人颁奖。

之后,任勇同志领读入党誓词宣誓,3名新党员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任勇同志对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祝贺,并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体会--逻辑遵循与‘明理’要义”为题,运用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的研究式学习方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讲党课。

任勇同志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的逻辑遵循,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并就中心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了回顾总结。通过引用大量数据、列举历史事例、梳理一段历史进程、分析一些理论方法,阐明“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三个重要问题,深刻解读“明理”的核心要义。他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

结合半年工作总结,任勇同志指出,中心改革发展中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总体不错,在支撑主干线工作的占位和竞争优势、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建设和协作配合、业务改革和培养等方面有突破,深化改革的效能开始显现,构建两个支持体系的新格局开局良好,体现了学史力行的效果。 

任勇同志强调,自我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最优良的政治品格。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优势。

当天下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两优”代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展览。香山时期的革命实践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只是短暂一瞬,却影响深远。展览通过800余张图片、1200余件文物,展现了1949年至今,国共和谈、新中国政权建设、经济恢复、捍卫国家独立自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 

同志们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展览内容,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驻足细看展出的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和复原景观,深情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用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切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学史力行,为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