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等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30

2021年9月3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期3次部党组会议和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第13次调度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廉洁过节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陈明主持会议,李国刚、禹军、黄业茹等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听取了中心相关部门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相关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明指出,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向部党组对标看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一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人才建设等讲话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带头、做好引导示范,各党支部要结合开展“三会一课”等抓好学习,团委要发挥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三是深入谋划。以铁军建设为龙头,统筹谋划中心“十四五”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切实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和人才工作。四是深度融合。将学习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完成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用“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陈明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三个月时间,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抓紧时间、把握节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部领导有关指示要求,突出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面发挥支撑作用。一是进一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进一步深入研究“十四五”中心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三是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五是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激发中心全体职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干劲;六是进一步筑牢清正廉洁防线,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