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9

2021年10月29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和《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近期2次部党组会议和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第14次调度会等有关会议精神。中心领导陈明主持会议,李国刚、董旭辉、禹军、黄业茹等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充分肯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为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十四五”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凝聚大保护合力,落实部党组部署安排,不断强化中心技术服务能力,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做好“围绕”,胸怀“国之大者”,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开展工作。二是做好“结合”,立足本职,将推进工作与黄河流域省区的具体生态保护技术需求、“四水四定”实际、区位功能和国土资源保护等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开拓创新。三是做好“对接”,积极谋划、大力加强与国家有关管理部门、地方政府等单位的对接,做好主动服务,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陈明强调,临近年底,中心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冲刺和收官工作。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做好学习的组织实施;二是抓好中心“两委”换届工作的组织推进,确保按时有序实施;三是加强中心业务调研,谋划“十四五”工作规划;四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五是积极思考,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六是加强检查,确保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冬季供暖安全。

会议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同志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