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社会治理专委会2021年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11-19

2021年11月18日上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共促环境社会治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回顾与展望”暨2021年环境社会治理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环境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主持,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副司长高洁与会致辞,环境发展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专家学者以及6位设施开放优秀组织单位、实施单位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和经验分享。各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代表、设施开放企业代表及环境社会治理专委会代表共1010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高洁副司长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回顾设施开放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对新时期研究、探讨以设施开放为窗口打通基层环境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完善环境社会治理体系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北京大学杨立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谭爽教授、环境发展中心杨静博士分别以“建设开放型环境社会治理新体系”“环境NGO视域下设施开放的张力与化解”“环保设施工业生态设计探讨”为题进行了报告讲解。山西、浙江、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以及光大常州环保能源公司、莆田圣元环保社区共享中心、广东佛山瀚蓝绿电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围绕设施开放的组织实施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通过本次线上研讨会,各地对新时期深入开展设施开放工作,以设施开放为窗口构建环境社会治理体系、打通基层环境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下一步,专委会还将继续发挥好环境社会治理领域沟通交流的平台作用,会同本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为创新和改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环境社会治理体系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