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12-14

12月1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中心各党支部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中心党委委员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黄业茹交流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讨论研究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认为,中心上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对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落小、落细、落实上还存在薄弱环节,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管党治党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按照“三抓四结合”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下功夫,明确发展方向,围绕主责主业,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发挥好党小组学习平台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四要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对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到位。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则,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生态环境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精神(库热西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和《关于部党组第六轮巡视反馈主要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的情况通报》等精神。中心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