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举办第二届环境发展论坛暨青年学术交流会

2022-01-13

2022年1月12日,环境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二届环境发展论坛暨青年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分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研究”和“环境发展学术交流”两个专题。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150余人参加。中心主任陈明、副主任李国刚、总工程师董旭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共征集专题报告12份、研究论文52篇,现场32名青年科研人员做了交流报告,内容涉及环境分析检测及标准样品研发、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环境管理与环境社会风险防范、绿色低碳发展与绿色消费等领域,集中展现了中心近一段时期在这些领域的研究进展、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并提出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陈明对此次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形成机制,持续开展。他强调,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科技和人才引领;二是坚持在管理支撑有力、政策咨询有为、技术服务有效方面做文章;三是坚持科学治污,在打通中心科技成果形成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四是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攻关合力。最后,他希望中心青年人才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在生态环境保护一线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