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4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生态环境部有关部署,1月1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推进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会议,部第五督导组组长宋小智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认真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了方案,确定了民主生活会主题。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必读书目,召开了3个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陈明通报了2020年度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小智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总体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她要求,中心领导班子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并认真组织问题整改落实。

陈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习准备扎实,征求意见广泛,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详实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洗涤心灵更进步,校准目标再出发,不断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要聚精会神谋发展。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谋划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管理支撑更有力,政策咨询更有为,技术服务更有效。三要从严从实抓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订整改任务台账,分解到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拉条挂账,倒排工期,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中心党委委员黄业茹,中心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和人事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