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全国碳市场数据质量管理支撑工作

2022-02-18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陈明于2月18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全国碳市场数据质量管理支撑工作。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参加会议。

陈明指出,建设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国家利用市场机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创新,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中心上下要深入落实“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为实现“双碳”目标,为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举全中心之力,高质量做好全国碳市场数据质量管理的技术支撑工作,进一步提高技术服务能力。要加强内部整合协同,充分发挥集群作战优势,凝聚绿色低碳发展工作合力,打造中心业务发展新领域。要全力做好组织保障,强化资金和人才保障,统筹办公条件和物资支持,切实保障碳数据质量工作顺利开展。

陈明强调,目前要切实做好全国碳市场数据质量管理长效机制相关支撑工作的推进落实。一要强化统一调度,中心将成立加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管理支撑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保障工作任务的有效、有序推进。二要加强工作对接,与部气候司等相关司局建立畅通的长效沟通机制。三要落实责任分工,将重要任务逐级分解落实,确立牵头单位负责制,各参与单位共同保障任务高效推进。四要明确相关人员,各部门应根据任务分工,相对固定参与碳数据质量工作的人员,工作成员应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积极开拓。

会上,通报了中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监管支撑工作情况,讨论了落实《关于加强全国碳市场数据质量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的工作分工。

分测中心、科技中心、管理所、低碳中心、交易中心、中环联合、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