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安全工作

2022-03-04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于3月4日主持召开主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安全工作。中心副主任董旭辉、张耀东参加会议。

陈明指出,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中心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安全工作。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部门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二要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紧盯重大活动、重要部位、关键环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中心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中心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落实和督导检查,并将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

陈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治安保卫、食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外事安全、值班值守等各项措施,保障中心安全有序运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国际处、物业中心分别就相关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