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组织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2-03-17

2022年1月中旬至3月中旬,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所属的7个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在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章专题学习交流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等四个重点方面查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组织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等四个方面查找差距不足。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等情况,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参会党员逐一剖析检视,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心党委、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将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为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的重要举措。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严密组织实施。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安排,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组织党支部交叉督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有序组织实施。二是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党支部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党员学习交流全覆盖。三是深入查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各党支部和党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帮等方法,广泛听取中心党委、分管领导和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四是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对每名党员进行评议。达到了严肃党内生活、增强党性锻炼、提升党建质量和“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中心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以有力有效的整改措施,努力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到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为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