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2022-05-31

5月30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集中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研讨,中心领导董旭辉、禹军、张耀东、黄业茹等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会前,党员干部自学研读《纲要》,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等。会上,围绕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体会和贯彻措施,有关部门同志作汇报。

在学习研讨时,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心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一个总体”和“十个坚持”,自觉运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应对各项安全风险挑战的能力。

会议强调,中心党委要统揽全局、履职担当,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安全形势,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措施,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确保人身安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安全和健康。二是维护政治安全,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政治要求。三是助力生态安全,聚焦主责主业,以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四是抓实生产安全,建立健全安全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安全排查,推进问题整改。五是保障网络安全,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机制,有效推进中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六是强化外事安全,完善外事管理办法,严格外事项目审查管理,切实防范涉外风险。

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