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部党组巡视工作精神并研究部署中心迎接巡视工作

2018-09-27

2018年9月25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部党组《关于开展生态环境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的通知》及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中心迎接巡视工作。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任勇副书记、贾峰、辛志伟、李国刚、董旭辉、黄业茹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任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巡视工作作为中心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要正确对待,充分认识到巡视工作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将更有利于发展、促进工作,推进中心改革发展;要认真配合,无论是领导小组,还是各单位、各部门都要认真准备,协同配合,党委委员作为关键少数,同时要掌握分管单位、部门干部职工情况;要实事求是,无论是过去工作,还是目前工作,无论大中心,还是各单位、部门,对于成绩、问题,都要实事求是。

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最后强调,实行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各党支部一要高度重视。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中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工作的一次重要步骤,作为近期中心的中心工作,调动全中心所有力量,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三是全力配合。为巡视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创造便利条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作;四要严肃纪律。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对工作中不尽职、不尽责、不担当,推诿扯皮等问题,中心将予以严肃问责。

会议并就“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加强自查自纠,在规定期限内(9月30日前)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改正错误进一步提醒作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