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董旭辉总工程师出席改善大气环境项目技术交流会

2020-12-29

2020年12月22日,改善大气环境相关研究与示范项目在广东召开企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VOCs)减排课题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和日本环境卫生中心(JESC)主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日本环境技术协会、兵库县农政环境部等机构和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与会议交流。董旭辉总工程师作为项目中方总负责人在线参会并致辞。      

董旭辉总工程师在致辞中指出,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启的过渡时期,总结中日双方合作成果、探讨合作新目标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简要介绍了中心在“十四五”期间加强支撑生态环境部VOCs治理的工作思路,希望各省市以项目为平台,一是谋划好“十四五”大气领域工作,就空气质量改善和气候变化协同治理、新形势下中日环境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二是利用好现有城市网络,加强国内各省市间交流合作;三是结合地方环保需求,与中心一道开展新一期项目内容探讨,构建互利共赢的对外务实合作。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和试点企业分别就“十二五” “十三五”期间VOCs防控工作进展、企业减排与降能耗协同治理成效进行了介绍。日方代表就日本VOCs治理经验、地方(兵库县)对企业过程管理的经验以及日本大风量生产线VOCs减排的最新技术案例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