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环境合作

中欧CDM促进项目山西地方研讨会成功召开

2008-09-08

  2008年7月31日,中欧CDM促进项目山西地方研讨会在晋中市召开。此次会议由中欧CDM促进项目主办,山西省环境保护局承办。会议开幕式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所所长任勇研究员主持。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刘舒生处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办李丽艳副处长、外交部条法司官员潘昆、山西省环境保护局刘四龙副局长以及晋中市杨随亭副市长应邀到会并致辞。来自项目实施单位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瑞典环境研究院、迪锐思(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来自山西省环保局、发改委、大气CDM技术中心、科研院所、企业等的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上,共有六位与会专家做了主题发言,内容涉及我国CDM项目申报与审批程序,我国CDM项目国际合作进展情况及未来趋势; CDM项目方法学及如何识别和开发CDM项目;山西省CDM发展现状与潜力;PCDM项目的研究进展及其在中国的实施前景与可能遇到的问题;国际碳减排市场的发展现状、影响碳信用价格的主要因素、CDM项目开发、执行、交易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节能减排与CDM项目发展的相互联系等。
  
  2008年8月1日,又组织召开了CDM相关问题讨论会,来自相关管理部门、企业以及中欧CDM促进项目组的约30人与会。会议分别就CDM项目开发、执行、交易等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相关政策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