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环境合作

中欧CDM促进项目宁夏地方研讨会成功召开

2008-09-09

  2008年9月4日,中欧CDM促进项目宁夏地方研讨会在银川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中欧CDM促进项目主办,宁夏环保局承办。会议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所所长任勇研究员、综合室田春秀主任、宁夏环保局局长助理司继涛分别主持。来自环境保护部国际司的岳瑞生副司长、环境保护部外经办余立风总工、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变化司的李丽艳副处长、外交部条法司的孙国顺处长、财政部CDM基金管理中心的谢飞处长、宁夏环保局蔡琦书记到会并致辞。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社科院、国家发改委、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大唐集团、英国宝石资本公司、宁夏环保局、宁夏CDM环保服务中心等单位专家做了主题发言。来自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和瑞典环境研究院的专家、宁夏环保局、宁夏发改委、宁夏财政厅、宁夏科技厅相关领导、各地市环保局、发改委、财政厅、科技厅的相关领导、宁夏CDM环保服务中心的专家、企业代表及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就污染减排与CDM项目、CDM项目申报与审批程序及常见问题、项目审定及核查流程、地方污染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PCDM及其在中国实施前景与问题、碳市场最新国际态势及CDM 项目风险分析、指定经营实体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