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环境合作

国合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社会治理专题政策研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02-09

2021年1月28日,国合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社会治理专题政策研究(以下简称专题研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专题研究中方组长、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主持。专题研究外方副组长、国合会特邀顾问张建宇,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受邀参会并做点评。      

按照会议安排,专题组依次听取了后疫情时代绿色生产和消费的若干战略研究、绿色消费综合指数构建和实证评价、基于碳中和目标的汽车行业绿色税制研究、工业生态设计研究、可持续食物政策研究共5个子课题的研究进度。会议积极评价了各项研究取得的初步进展,并提出了下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最后,根据国合会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总结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和时间要求。      

会议采取线上视频和线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政策研究中心、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等中方成员单位共计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