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改善大气环境相关研究与示范项目说明会在京召开

2019-07-10

2019年6月27日改善大气环境相关研究与示范项目说明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来自重庆等9个城市生态环境部门与科研机构、中心业务部门的近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出席会议并做致辞与总结发言。

项目总负责人董旭辉总工程师在致辞中对各城市积极参与项目表示欢迎,从项目背景、中日合作现状等角度系统性说明了会议目的和总体框架。国际处处长陈刚向各城市代表传达了生态环境部相关指导意见,就中心作为协调单位开展的工作及进展做了介绍。

各城市代表分别介绍了地方环境重点工作和对日合作需求,并就合作形式和部分难点问题与其他城市、中心业务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最后,董旭辉总工程师在总结中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       全面落实备忘录内容;二要转变观念,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切实服务国家及地方环境重点工作。城市代表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城市网络交流,并充分利用城市网络平台和中心综合服务平台促进重点工作开展。

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科技发展中心、环境管理所、中环联和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