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任勇主任会见日本环境卫生中心理事长南川秀树

2019-10-14

2019年9月29日,日本环境卫生中心(JESC)理事长南川秀树到访中日中心,中心主任任勇主持接待。

南川理事长此次是为参加9月30日的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而专程来华。任勇主任首先对南川理事长的获奖表示祝贺,并就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国合会课题研究以及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等话题与对方充分交换了意见。任勇主任重点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的成立背景及基本情况,希望与JESC探讨建立中日环境技术交流机制,将日本的先进环保技术信息纳入该平台,实现日本技术优势与中国市场需求的对接。

南川理事长对任主任拟年内访问JESC表示欢迎,并愿积极参与国合会相关课题研究。关于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以及建立中日环境技术交流机制,南川理事长认为,如获日本环境省认可,JESC有能力承担日方牵头机构的工作,回国后将与日本环境省充分交流,探讨此事的可行性,并将通过日本环境省与生态环境部交换意见。

会后,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邀请南川理事长观看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宣传片,听取平台相关工作的详细介绍。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国际处处长陈刚以及日本专家组组长染野宪治等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