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中日双方执行机构联合召开改善大气环境示范项目工作协调线上会议

2020-05-20

为推进改善大气环境相关示范与研究项目2020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2020年5月18日,中心与日本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IGES)联合召开执行机构工作协调线上会议。      

会上,中日双方就2020年度工作计划草案进行了认真的审议。项目正在中方6个(省)市和中心大院实施餐饮油烟尾气除味治理、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VOC减排等示范工程以及开展相关联合研究。根据工作计划,双方就今年各自的投入和所需协调的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针对2019年项目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在推进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应根据疫情的形势,及时做好与各示范城市的协调工作。      

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作会议总结。他强调,2020年是项目成果产出的关键之年。为降低疫情对项目的影响,中日双方团队应展现工作灵活性,一是充分做好前期的基础性工作,二是尽快就2020年度工作计划达成一致并上报两国环境主管部门,三是及时做好示范项目的经验总结和成果提炼。      

本次会议由IGES北京事务所所长小柳秀明先生主持。生态环境部国际司亚非拉处副处长周军、国际处处长陈刚、IGES高级顾问内藤英夫、日本环境卫生中心参事盐崎卓哉以及亚洲大气污染研究中心(ACAP)、国际处等中日项目指导单位、协调及技术支持单位代表和专家出席会议。